新手菜鸟如何搭建一个网站?

2020年02月21日 3594点热度 14人点赞 1条评论
新手菜鸟如何搭建一个网站?

现在已经是2020年,网络发展的越来越快,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想搭建一个自己的网站,那么如何搭建一个网站呢,大头在这里给大家简单的总结一下:

第一步:准备你所需要搭建网站的源码,如果是个人博客网站的话推荐用typecho或者wordpress这两个程序,typecho程序的模板比较简洁干净功能相对较少一点,wordpress程序的模板也是属于简洁类型的,但是功能对比typecho要多,大家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就行。

第二步:准备域名,域名在腾讯云、百度云、阿里云等域名商里都可以注册,新人注册域名的优惠还是很多的,域名目前主流的是.com,.com域名的好处我就不多说了想要了解的可以百度自查。PS:如果经费不足可以百度一个二级域名商免费注册一个,如果想长久认真的经营网站推荐使用一级域名。

第三步:准备虚拟主机,如果想要正规的虚拟主机那就在腾讯云、百度云、阿里云等这些大主机商里买一个,虽然贵点但是毕竟这些都是大主机商,主机稳定性肯定是完全OK的,如果你没办法备案没有资金,现在网上也有很多小主机商,大部分都是香港,美国免备案虚拟主机,价格也不贵大概就是8元左右每月,主机空间都在500MB以上还送数据库,小主机商的主机稳定性肯定没有大主机商的好,要是想长久认真的经营网站个人推荐腾讯云、百度云、阿里云等这些大主机商。

第四步:将自己的域名和主机进行绑定,然后上传源码安装就可以了。

总结:大头觉得搭建网站并不难,难得是如何运营和SEO优化,很多人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所以很难成功,做网站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坚持下去, 一定要坚持下去,认真的对待自己的网站。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