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博客和资源娱乐网的区别

2020年05月17日 2039点热度 4人点赞 0条评论

现在估计有不少人都想搭建一个网站吧,网站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最受学生党欢迎的肯定要属个人博客和资源娱乐网这两大类,这两类网站搭建运营起来也十分的简单,下面大头来说说个人博客和资源娱乐网的区别。

个人博客和资源娱乐网的区别

文章内容的区别

  • 个人博客主要是分享一些博主个人的日志或者说是技术教程,篇幅在500-1000左右,内容多为原创或者是伪原创,干货文章质量较高。
  • 资源娱乐网主要是分享一些活动线报软件破解之类的,篇幅在100字左右,内容多为搬运采集,文章质量较差。

模板样式的区别

  • 个人博客的模板比较简约大方,功能较多,排版清晰,广告较少,用户体验度高。
  • 资源娱乐网模板多为采用传统的新闻网站模板,功能较少,如果再在网站头部加上一排排的广告那就看起来很杂乱,用户体验不好。

百度收录的差别

  • 前面也说到了博客的文章多为原创或者伪原创,质量较高,所以百度对于博客的SEO收录很好,并且收录之后也会有很好的排名,一些好的博客网站收录率能高达80%以上,比如我的大头博客。
  • 而资源娱乐网的文章多为采集搬运,百度对于这一类网站收录是不怎么样的,百度的算法也是一直在打击这一类网站。

流量来源的不同

  • 个人博客流量大部分来源于文章页,因为博客的文章主要是技术方面的,并且一篇技术文章发出来之后会有很好的排名,然后用户在搜索难题的时候就会发现的技术文章并点击访问。
  • 资源娱乐网流量来源于首页,由于这类网站主打线报活动软件,这些都牵涉到时效性,所以访客要通过访问首页来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

 

我写这些并不是在故意针对资源娱乐网,而是在给各位准备做资源娱乐网的新站长们提个醒,文章不要复制采集,最起码要伪原创一下,要不然是发展不起来的。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