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拿自己身份给别人办营业执照

2020年05月19日 1881点热度 2人点赞 0条评论

不要拿自己的身份给别人办营业执照

最近网上又爆出一个新闻引发网友的热议:“00后小伙经不起诱惑用自己身份给别人办理营业执照,后因涉嫌诈骗被捕”。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00后小伙在打工时遇到一个朋友,朋友要求他用自己身份给朋友办理营业执照,事后给他2000元现金,小伙经不起诱惑就答应了,过一段时间小伙却因涉嫌诈骗被捕。

被捕的原因正是因为这个营业执照,朋友拿这个营业执照去进行网络诈骗,并且诈骗总金额高达3500万元。

各位博友看到了吧,自己身份给比人办营业执照是有很大风险的,如果营业执照上的法定代表人是你,你就是公司的法定代表,公司的法律责任全由你承担。公司有任何违法行为,您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

希望大头的博友们看过这篇文章后能以此为戒,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去做违法的事情。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