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网站还是做自媒体?看看它们的区别

2020年05月21日 2020点热度 5人点赞 0条评论

说起互联网创业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网站自媒体吧,最早开始做网站和自媒体的人现在都已经有了一笔不小的收入,也许你还在犹豫是做网站好还是做自媒体好?接下来大头就来分析一下这两者的区别

做网站还是做自媒体?看看它们的区别

投入资金的区别

  • 网站:域名+服务器费用少则几百多则几千,不过现在政策都在鼓励学生创业,所以各大服务器商也都推出了学生服务器,价格也很优惠。
  • 自媒体:这个好像是零投入吧,这年头智能手机都普及了。或者条件高的再买个电脑?

上手难度的区别

  • 网站:需要学会基本的html和css,然后要有一定的建站基础,建站之后还要进行SEO优化,操作起来较难一些。
  • 自媒体:注册个账号,了解一些自媒体写爆文技巧,然后就开始创作,上手很简单。

文章流量的区别

  • 网站:网站主要是依靠搜索引擎,如果干货文章写的好或者SEO优化做的好被推上了首页,那么每天就会有源源不断的流量,只要不出现大的算法更新或者是波动,你的文章就会一直出现在首页。
  • 自媒体:自媒体依靠的是平台,而且写爆文也是靠运气,一个爆文能给你带来几十万的流量,但由于自媒体的算法和搜索引擎的不一样,自媒体牵扯到时效性,所以火了几天就会沉下去,变得无人问津。

流量变现的区别

  • 网站:网站流量不能直接变现,需要站长自己找变现方法,目前主流的变现方法是:卖返佣产品、卖广告位、卖教程软件等。变现难度较大。
  • 自媒体:一篇爆文几十万阅读量,平台用户管理面板可直接查看文章收益,立即提现。变现方式很直接。

 

总结:如果你是一个没有技术能力的小白,并且不想花费太多的资金,就做自媒体,当然啦自媒体平台毕竟不是自己的,发文还是要审核,文章一旦出现敏感词或者质量不够将会审核失败。网站是自己的,在不违反法律的情况下想发什么就发什么,随心所欲。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