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只收录原创会发生什么?

2020年03月31日 2913点热度 2人点赞 0条评论

细心地你也许会发现当遇到问题去百度的时候,百度给出的答案10篇有一半是重复的,而导致这种问题的根本原因就是百度的收录机制。不管你是原创的还是搬运的都收录,如果搬运网站权重比原创网站的高,那么搬运网站的文章会靠前,所以低权重原创网站非常吃亏,这也许就是大家都不愿意去原创的原因吧。如果这样发展下去百度会越来越糟糕,不知道工作人员有没有注意到这点。今天大头就设想一下搜索引擎只收录原创会发生什么:

搜索引擎只收录原创会发生什么?

 内容质量提高

如果搜索引擎只收录原创,这将会大大提高原创作者写文章的激情,大家也都不用去担心网站文章是否会被搬运,在这种环境下,原创干货内容的质量也会越来越高。

用户体验增强

这一点是肯定的,如果搜索引擎只收录原创,那么答案也就不会出现10篇有一半是重复的,大大提高了用户解决问题的效率,提高用户对搜索引擎的好感。

利于新站发展

如果搜索引擎只收录原创,新站长也就不用担心写得原创文章会被搬走,不用受权重高的网站欺压,新站发展自然会越来越好。

采集站长淘汰

那些只知道搬运文章不懂得SEO的采集站长必然是被淘汰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以上是大头个人的一些设想,虽然让搜索引擎只收录原创不是很现实,但是我相信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总有一天会实现。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