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站到底该不该交换友情链接

2020年06月07日 2127点热度 2人点赞 0条评论

关于新站该不该交换友情链接这个问题一直是存在争议的,一半人认为交换友情链接会有更好地排名和权重,而另一半人认为交换友情链接没必要。那么新站到底需要交换友情链接吗?下面大头分享一下个人看法。

新站到底该不该交换友情链接

之前做过一个资源站,当初啥也不懂,看到网上都在说新站交换友链有好处什么的,所以也就信了这种说法,大概是新站1个多月吧,我的友情链接就有十几个了,但是感觉并没有什么变化,该不收录还是不收录,排名也没有,这可能也和我资源站的内容有关,全是复制采集的。

后来就闭站了,现在这个博客是大头的第二个网站(可以叫它:大头 2.0),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这次的网站内容我没敢复制,文章收录和排名出乎意料的好,在发展到3个月的时候,网站也度过了降权期,我就寻思着找个网站友链看看有啥效果没有,友链之后第二天抓取频次确实上升了,排名也上升了一点。

但没过多久就开始出现问题:文章不收录了,再怎么提高文章质量也不行,就是不收录,你猜原因是什么?就是友情链接,查了一下友链站点的SEO数据,发现这个站正在降权,因此我的网站也被牵连了。

和那个站长打了声招呼就把友情链接下了,过几天文章就开始正常收录了,所以友链之前一定要看看对方站点是否正在降权,在取消友链后排名和收录依旧在稳步上升。

关于新站是否需要友情链接的个人建议

如果新站文章内容是复制的,那就需要找人换友链,但结果是拉他下水还是他带你飞,就不知道了。如果新站文章干货质量够高,个人感觉没必要换友链,找一些类似于网站导航之类的,去提交站点收录就可以了。

还有一点就是几乎没有一个老站愿意和新站换友链,所以还是慢慢发展吧。如果你是佛系站长,那就当我没说。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