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时长和跳出率影响网站排名

2020年06月26日 2208点热度 2人点赞 0条评论

用过网站统计工具的都知道有跳出率和访问时长这两个数据,是搜索引擎给网站质量评分的两大参考项,如果网站跳出率过高网站也许就会被评为低质量站点,从而影响网站的排名。

网站访问时长和跳出率影响网站排名

大头网站平均跳出率在88~91%之间,平均访问时长2分左右,之前一直没把跳出率当回事,这几天网站收录和排名不怎么好才察觉到这个东西,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影响到了网站的排名和收录...

先解释什么是跳出率和访问时长,跳出率就是用户点击网页的总次数/用户数 x 100%,例:如果网站一天IP为1,这个用户只浏览了一个页面跳出率就是100%,浏览两个页面就是50%。访问时长是用户访问网站的平均时长。

网上SEO干货文章的说法是跳出率展现了访客对网站的兴趣程度,跳出率越低就证明网站质量越好,高就证明网站质量不行。

但大头感觉说法太绝对了,这个应该还得分网站类型,比如大头的文章都是技术类型,访客通过搜索引擎访问技术文章,解决完问题就走,所以这是大头网站跳出率高的主要原因。像一些资源站点,用户访问网站都是为了找资源,跳出率肯定低。

所以搜索引擎评定一个网站质量的高低应该会参考跳出率和访问时长的综合情况,幸好大头网站是2分钟,要不然真就成低质量站点了。

跳出率一直这么高下去也不是办法,最近大头在考虑效仿一下卢松松博客,在文章底部增加一个相关阅读模块,看看能不能降低跳出率。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