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网站很难吗?大头个人经验分享

2020年04月21日 1975点热度 3人点赞 0条评论

大头博客做到现在已经2个月了,在这两个月里大头也没少花精力打理博客,虽然每天访问本小站的用户只有100多,但我会坚持下去。最近看到知乎里有好多用户提问做网站难不难,其实建站并不难,难的是后期SEO优化。希望这篇干货文章可以帮到想做网站的你。

做网站很难吗?大头个人经验分享

大多数时间你都在创作内容

网站嘛,最重要的是内容,如果你想做网站然后去复制其他网站的内容那你就别看这一条了,大头博客目前的100多篇文章里大多都是伪原创,真正的原创也就10篇左右,虽然是伪原创,但大头依然需要每天花快2个小时来伪原创,看到这里也许你会产生疑问:一天只写两篇文章怎么会花2个小时?那是因为我很注重文章质量,不会像其他站长一样把文章复制过来改几个字就是伪原创了,我会把原文阅读一遍理解透彻后根据自己的意思再重新写一遍,这就是质量!

付出的努力没有得到回报

这是很多站长经常遇到的,有些时候即使你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去写一篇原创文章,搜索引擎也不一定会收录。如果你是新站写的原创文章,有些老站仗着自己权重高直接把你文章复制过去,结果就是老站复制的文章收录了,文章排名还比你的好,虽然很不公平,但你又能怎样?

很多时候想过放弃

刚开始第一个月还好,因为大头第一个月干劲十足、满怀希望。但凡事都有新鲜感,在新鲜感过去之后你也就没那么有干劲了,每天重复着写文章发布提交收录,有些时候真的很厌倦。特别是现在网站处于降权期,索引量排名都在掉,真的很想放弃但想到网站上升期会获得双倍回报后,我选择坚持下来。

写了这么多,说来说去做网站还是难在坚持。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