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图文并茂的文章真的有利SEO

2020年04月24日 3239点热度 5人点赞 0条评论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用户不再像以前那样只关注文章内容,更注重细节上的体验,比如文章的配图等。搜索引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为了提高用户的体验度,搜索引擎越来越看重图文并茂的干货文章。

其实图文并茂的文章有利SEO

文章图文并茂是什么?

图文并茂的意思就是一张文章中加几张图片,在生活中你也不难发现图文并茂的身影,比如报纸、书籍等,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人们已经渐渐地开始排斥没有图片的文章,因为全是文字会让读者感到很枯燥降低阅读兴趣。因此图文并茂开始走进人们的视野。

图文并茂对SEO的好处

1、提高搜索引擎对文章的质量评价

如果你阅读过百度的白皮书,你就会发现百度对于图文并茂的文章会给与更高的质量评价,有大佬拿一篇没有图片的文章和有图片的文章做过对比,有图片的文章确实收录好。

2、可以提高用户体验度

前面大头说了人们已经开始厌烦只有文字的文章了,图文并茂是必然的趋势,配有图片的文章不仅丰富了用户的阅读体验,也可以更好的吸引用户的眼球留住用户。比如一篇教程文章人们更愿意看到的是有图片的教程,因为这可以大大提高他们解决问题的效率。

3、结合alt图片属性进行更好的优化

前不久大头发布了一篇给图片加上alt属性的好处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我们可以利用文章的配图,给配图加上alt属性来优化文章。

 

最后要注意的是:给文章添加的配图一定要与文章内容相关,不想关的配图反而不利于SEO优化。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