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制作透明手机屏幕方法教学

2020年05月15日 2901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

这一段时间抖音又火了一个特效:透明屏幕,相信大家最近应该刷到不少这样的热门视频吧,你们不会真以为视频中手机真的透明吧?其实并不是,这种手机透明特效可以用一款叫做iMovie的剪辑软件来制作,下面大头就出个教程。

抖音制作透明手机屏幕方法教学

手机透明效果制作前准备:

  1. 一张绿色的图片,下载地址:https://datou0.lanzous.com/icm77ng。
  2. iMovie剪辑软件,苹果软件。
  3. 两部手机。

第一步:

先用一部手机固定一个位置,选一个干净好看的地方录一个视频,这个视频镜头一定要是固定的,因为这牵涉到后期的视频剪辑效果。

制作透明手机屏幕方法-拍摄一个固定镜头视频

第二步:

用另一部手机下载绿色图片设为屏幕背景,在上次录制固定视频的同样的位置再拍摄一段你自己手拿手机的视频,注意拍摄时长不要超过上面那个固定镜头视频时长。

第三步:

录制好两段视频后,用苹果手机打开iMovie剪辑软件,先把第一步的视频导入进去,然后再点击加号添加第二步的手机视频。

制作透明手机屏幕方法-导入视频开始制作

注意我们在添加视频的时候要点三个点...,选择绿/蓝屏,看到这里你应该明白了吧,绿色的背景剪辑是很方便的,蓝色的也可以。

制作透明手机屏幕方法-导入视频开始制作

 

第四步:

选中第二段视频,视频时间轴拉到手机绿色屏幕出现的位置,然后轻轻点击视频中绿色屏幕区域就可以变成透明了。

制作透明手机屏幕方法-手机透明效果制作完毕

 

完啦,快去把这个手机透明特效视频发到抖音上吧,说不定能上热门哦。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