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新站长的你知道这些雷区吗?

2020年03月22日 3595点热度 5人点赞 0条评论

大家都知道建站容易优化难,很多新站长在网站SEO优化这方面一问三不知,并不知道网站的雷区随心所欲乱搞网站,结果就是网站做几个月都没有起色,严重的还会被K。针对这个问题大头凭借着两次建站经历来给大家说说做网站容易遇到的四大雷区。

身为新站长的你知道这些雷区吗?

一、模板样式更换频繁

这是新站站长最容易犯的错误,因为大部分新站长建站的原因就是因为好玩,遇到好看的模板就换。这里大头提醒大家网站和QQ空间可不一样啊不是想换样式就能换的,如果一个新站频繁的更换模板样式,那么搜索引擎就会对你的网站印象不好,会认为你的网站不稳定从而导致抓取次数减少甚至不抓取。

二、网站标题更换频繁

很多新站长建站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建站是为了什么,没有找准方向,一会看到一个影视站挺好玩建个某某影视站,一会看到论坛博客也不赖就建个某某博客,随便更换标题。这样做不但对关键词排名没有帮助,反而还使网站排名降低。所以在建站之前要想好网站的主题和内容做好规划。

三、文章内容采集

这个雷大头就踩过,以前做的资源网,内容直接复制粘贴从而导致网站被K。所以网站内容坚决不要直接复制粘贴,能原创就原创,原创不行的话就伪原创,可以看看我之前发的文章作为站长我们要怎么坚持更新原创文章

四、内容擦边球

这个大家应该都懂,这种方法虽然能有效的给网站引流,但是搞不好会有很严重的后果。不要抱着侥幸的心里去搞这些内容,这无异于是在玩火自焚。

最后希望各位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站长。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