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建一个网站需要多少时间精力和金钱

2020年04月08日 2075点热度 4人点赞 0条评论

昨天在知乎上看到一个用户提问:建一个网站需要多少时间精力金钱。其实我感觉这个问题问的有点绝对,那么今天大头就来谈谈这个问题。

浅谈建一个网站需要多少时间精力和金钱

先从时间方面讲,这要取决于你的经验,建站对一个老手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一个小时基本就完事了。但如果你是新手,你就得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解决你建站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如果你是想认真的运营这个网站,后期你也会花费更多的时间来研究SEO技术。

至于精力就要看这个网站对你的重要性了,如果你是靠着这个网站赚钱吃饭的,那自然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比较多,如果你只是单纯的建个个人简介页面之类的那就完全不用消耗精力。大多数站长的精力几乎都消耗在了SEO优化上面。

最后谈谈金钱吧,少则一两百,多则成千上万。如果是建个人网站如大头博客干货,对服务器没有太大的要求一两百就够了,但如果是大站如卢松松博客等,光服务器就要花费成千上万了。网站后期运营如果你肯花费时间精力研究网站优化,那么你就不需要花太多钱去请人帮忙优化了。

最后总结一下建一个网站需要多少时间精力和金钱完全取决于这个网站对你是否重要,你多花精力就少花钱。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