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重大更新:提高安全系数针对羊毛党

2020年05月07日 2129点热度 1人点赞 0条评论

微信又一次大更新,安全系数大大提高

据可靠消息,微信将迎来一次重大更新,主要推出深色模式(前一段时间一直热议)、朋友圈文章修改、升级实名认证、冒用微信查询这四大功能,虽然微信的每次更新都有人吐槽,不过那都是极少数,大多数人都处在一种随波逐流的状态,慢慢就适应了。这里大头主要解释一下后两个有关安全问题的功能。

升级实名认证

以前我们进行微信实名认证的方式很简单,直接把身份证正反面和银行卡上传就可以,这样有一定的安全风险,不少羊毛工作室因为认证简单而注册了大量微信号。对于这种不良现象微信此次更新将会强制用户上传手持身份证正反照片来进行认证,进一步的保证了实名的真实性(其实大头在想为什么不改成活体实名,让羊毛党无缝可钻)。

冒用微信查询

这个你也许不知道这是个怎样的功能,下面大头讲解一下:一个身份证可以注册和绑定5个微信号,但一些羊毛工作室通过各种方式渠道获取大量的身份信息资料来注册微信号(比如大头昨天曝光的某网络公司的薅羊毛产业链)。我们的身份信息很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这些人拿去注册微信,微信针对这种现象将推出“冒用微信查询”功能,此功能可以查询你的身份信息绑定了多少个微信号,并且可以取消那些非本人在使用的微信账号,安全系数大大提高。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