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新手的网站搭建图文教程

2020年05月25日 1809点热度 6人点赞 0条评论

其实大头很早就想写一份新手搭建网站教程,奈何一直没有时间(其实是不知道怎么写 :biggrin:  )。这次终于有了思路,大头会尽量把搭建网站教程写的详细通俗易懂,让各位新手学起来更加方便。

适合新手学习的网站搭建图文教程

首先要考虑清楚我们建一个网站是为了干什么,以及网站的主题内容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比如大头的建站目的是为了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络自留地。在确定好自己的建站方向后,下面我们就开始网站搭建教程:

一、购买注册域名

腾讯域名购买:点击购买

大头推荐购买com域名,因为com是国际域名会得到更高的权重。

然后搜索选择一个属于自己的域名,在选择域名时一定要选择一个和网站主题相关的并且好记的域名(域名不易过长),比如大头的域名是datou0.com。

购买完毕后,需要进入域名管理面板进行实名,域名实名步骤是比较简单的,根据实名界面提示填写实名信息就好了。

二、购买服务器

腾讯学生服务器购买:点击购买

腾讯云大额优惠券领取:点击领取

新手搭建网站不推荐使用配置太好的服务器,用腾讯推出的学生服务器就够了,并且三年只要360元,如果想要购买配置高的服务器可以去领一下那个优惠券,能优惠不少钱。

三、解析域名至服务器

进入域名解析控制面板,点击快速解析—>网站解析。

网站搭建-解析域名

输入主机IP点击确认,主机IP在主机控制面板获取,有一个公网IP和一个内网IP,我们只需要解析公网IP即可。

四、搭建网站

登录我们的服务器,在服务器里下载一个phpstudy工具来搭建运行环境,百度就可以找到官网,个人感觉这个工具用起来挺好用的。

1、启动Apache和MySQL这两个选项。

搭建网站运行环境-图一

2、点击创建网站,输入域名,点击确认。

搭建网站运行环境-图二

3、创建数据库,输入数据库名称、用户名、密码,然后点击确认创建(这些都要记住,下面安装网站程序的时候要用到)。

搭建网站运行环境-图三

4、网站运行环境搭建完毕后,我们就开始安装网站程序,将你准备好的网站源码上传到网站根目录,然后安装即可。可查看wordpress网站程序怎么安装教程

5、好了,网站已经搭建成功了,访问域名就可以进入到我们的网站了,如果进不去,请查看域名解析是否正确。

五、进行网站备案

网站备案步骤比较繁琐,但是工信部要求国内网站是必须备案的,并且备案期间域名是不能访问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大头的备案过程经历

 

好了新手建站教程到这里就结束了,虽然大头的语句不是很专业,但相信各位看完这篇后应该能了解到建站的一些基本的流程,最后祝各位朋友的网站能够发展顺利。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