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文盲”的网站文章创作之路

2020年05月28日 1792点热度 6人点赞 0条评论

大头博客创建到现在也有3个月了,建立之初并没有给博客做过真正意义上的发展规划,所以导致现在博客的栏目分类有些杂乱...好像有点偏离话题了,其实网站刚开始的时候我也像各位新站长们一样,不知道怎么去创作一篇干货文章,写出的语句极其生硬,典型的文章创作“文盲”。

一个“文盲”的网站文章创作之路

网站初期大头是知道文章不能采集这个道理的,所以文章都尽量的在伪原创。当时也是不知道怎么去伪原创,写出来的文章读起来并不是很通顺。

可能是当时也是受了抖音营销号的影响吧,写出来的文章大有一番营销的味道,读起来没有感情,感兴趣的可以看看博客最早一批的文章,那些文章排版和语句看起来像是小学生写的。

后来开始意识到自己文采太差,便去经常逛博客大佬的网站和各类新闻,一来能增加阅历找找题材,二来可以学习他们的文章语法,事实证明这样做是很有效果的,自己的伪原创技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至于网站天更数量大头一直保持在两篇,不多也不少。刚开始的时候是每天早上写文章的,但后来感觉两篇都在早上写太占时间,文章创作质量不太好,于是就决定下午一篇早上一篇,再后来就变成了了现在的下午两篇存起来第二天早上发布。

还别说,这样一搞,文章质量还真就上去了,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头又发现一个问题:没有题材可以写了。有问题就要有对策,自己采取的办法就是创建个记事本,脑海里只要有题材的想法就把它写进记事本,就这样积少成多,以后没题材可写的时候可以看看记事本。

一个“文盲”的网站文章创作之路,流量突破800

就这样博客一直发展到现在,文章收录率在80%左右,日IP昨天突破了800,但时高时低,流量平均稳定在400-600IP之间。

谁能想到曾经连一篇作文也写不出来的“文盲”,现在每天能创作出1000多字的文章,有人说SEO的最终归宿是专业编辑,可能真是那样吧。

不知不觉已经写了800字,这篇文章也该收尾了,最后送给各位新站长们两个词:多读、多练。希望各位新站长能真正领悟到这两个词的含义,当你悟到了,自然也就知道网站文章创作的方法。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