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百度精准搜索快速获取答案

2020年05月29日 3707点热度 1人点赞 0条评论

现在的百度已经不是以前的百度了,在我们有问题需要百度的时候搜出的答案往往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下面大头教大家使用百度精准搜索指令来快速找到有用的答案。

使用百度精准搜索快速找到答案

  1. 在搜索词上标上双引号,表示该关键词不能被拆分,在搜索时必须展现出完整的关键词。用法:“大头”。
  2. 在搜索词前面加上intitle:,表示搜索结果中必须含有该关键词,大大提高精准度。用法:intitle:大头。
  3. 当你想要只搜索书籍时,可以给搜索词加上《》,这样搜索出来的结果就是书籍。用法:《大头》。
  4. 在搜索词中间加上|,意思就是搜索结果需要包含词1或者词2。用法:大头|大头干货。
  5. 在搜索词前面加上+或-,表示在搜索结果中必须有该词或者过滤该词。用法:+大头、-大头。
  6. 在搜索词前加上inurl:gov:,表示搜索出来的结果为官方或政府网站。用法:inurl:gov:补助。
  7. 在搜索词前加上filetype:pdf,表示搜索出的结果文件格式为pdf。用法:filetype:pdf 百度。
  8. 在搜索词后加上百度 inurl:video,表示搜索出的结果为包含该词的视频页面。用法:大头 inurl:video。

 

使用上面这些百度搜索指令,可以帮你快速精准的找到想要的答案,大大提高搜索效率。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