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被恶意威胁勒索导致K站

2020年07月30日 2631点热度 2人点赞 2条评论

昨天大头在卢松松博客看到一篇文章说一位站长的网站被恶意威胁勒索5000元,站长未付款最终导致网站被K,百度再也搜不到了。

网站被恶意威胁勒索导致K站

据悉,这位站长在进行每天的网站日常维护时,突然收到一封恶意威胁勒索邮件,对方称不给5000元就让网站从百度消失(K掉),不过这位站长不信开始反恁。结果对方放下狠话:一周内就把你网站搞消失,如果没有倒给你5000。结果真就一周内被K了!!恐怖!!

这位站长深入了解后发现,对方是利用百度的举报机制漏洞来进行K站的,只要对方提供百度侵权所需要的证据,网站就很容易被K掉,从此从百度消失。

 下面是向百度举报K站的大致流程:

  1. 百度搜索网站,然后在搜索结果中点击举报,选择商标侵权或著作权侵权。
  2. 去商标网找到类似的商标(比如举报某某家教网,那就搜索家教类商标)。
  3. 办相关方面的jia证,作为举报证据。
  4. 由于百度并不能分清证据是否造假,只能简单判断提交证据和实质性,所以网站就很容易被K了。

 

大头顺便去查了下,发现在18年也出现过这种威胁勒索K站的恶意行为,哎!好冤枉!站长真是太难了,谁都不想自己几年的努力成果就这样没了。被希望百度能够重视。

相关文章:

  1. 注意!最近有人利用微信封号勒索!
  2. 收到一封让我继承遗产的英文诈骗邮件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