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hosts文件解决网页无法访问问题

2020年03月13日 8353点热度 5人点赞 0条评论

昨天大头在服务器搬迁完毕后,发现自己电脑其它网站都能访问,唯独大头博客显示网页无法访问。我试了下其他设备都能正常访问博客,那也就是说我的电脑出了问题,在百度了解过后,我把问题锁定在了hosts文件上,最后修改了hosts文件后网页无法访问问题得到解决,这里把方法分享给大家。

更改hosts文件解决网页无法访问问题

1、我们首先要找到hosts文件Windows -> System32 -> drivers -> etc -> hosts。

更改hosts文件解决网页无法访问问题1

2、然后我们需要获取修改hosts文件的权限,右键点击hosts文件-> 属性 -> 安全 ->编辑 ->为当前计算机账户添加完全控制,如果之前获取过hosts文件可以直接跳过这一步(文件修改后记得将权限修改回来)。

更改hosts文件解决网页无法访问问题2

3、接下来用记事本打开文件可以看到文件底部是ip 域名,这种情况下我是不能访问页面的。

更改hosts文件解决网页无法访问问题3

4、我修改了一下域名,去掉www保存文件,这时我就可以访问页面了(如果不行大家可以多百度,这种问题的解决方法还是很多的)。

更改hosts文件解决网页无法访问问题4

问题成功解决,我自行百度发现出现这类状况的主要原因是因为DNS无法正确解析造成的,上网时DNS解析要先经过hosts文件,所以我们只要修改hosts文件网页无法访问问题就解决了。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