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站考核期的内容质量很重要

2020年06月10日 2941点热度 5人点赞 0条评论

关于新站考核期内容质量这个问题,大头之前已经提到过很多次了,但依然有很多新站长没意识到它的重要性,依旧复制粘贴,还天天在问网站为什么不收录。

新站考核期的内容质量很重要

为了让各位新站长更容易理解考核期内容质量的重要性,因此大头决定采用故事叙述的方式来详细的讲解:

一天报社来了三名员工应聘,老板让他们写一篇文章来展现自己的才华,写完的文章将进行质量审核,文章质量分为三个等级:A级、B级、C级,等级决定着入职后所写的文章被发表的概率。

员工一觉得没啥大不了的,直接去百度复制了一份;员工二虽然想自己创作但文采不行,百度了篇文章伪原创了一下;员工三很认真的对待这件事,凭自己的实力创作了一篇干货文章。

最终的质量评分结果是:员工三A级、员工二B级、员工一C级。因此往后员工三所创作的文章几乎都会被发布,员工二创作的文章发布率比三低了一点,员工一文章偶尔发布一篇。

一年后:员工三业绩优秀,领导很看重他;员工二随着慢慢的创作练习,已经会创作一篇原创文章了,领导觉得他很有潜力;员工一依然在复制粘贴,领导决定降薪或者开除。

在这篇故事中,领导代表着SEO搜索引擎;文章质量等级A、B、C依次为原创站、伪原创站、采集站;员工一、二、三依次为采集站长、伪原创站长、原创站长。

从这篇故事中不难看出,新站考核期是百度对网站进行质量评分的一个时期,在这段时期内,文章内容要保持原创或伪原创才能增加百度的好感,给予网站更高的评分,当然这也影响以后网站的收录和排名情况。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