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经常用到的电脑快捷键

2020年06月17日 1771点热度 2人点赞 0条评论

不管是办公族还是学生党,电脑快捷键技巧是必须要学会的东西,使用windows电脑快捷键可以更好地帮助你提高工作效率,当然也可以帮你开小差,让你打游戏再也不背老板发现,下面大头就把非常实用的电脑快捷键分享给大家。

盘点那些经常用到的电脑快捷键

1、电脑快捷键 - 快速切换程序

当我们电脑运行很多软件的时候,用鼠标一个一个切换软件窗口就很麻烦,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使用“快速切换程序”快捷键,来切换程序。

按下Alt+Tab直接搞定,Win+Tab也是可以的,去个性化设置一下也可以达到3D的炫酷切换效果。

2、电脑快捷键 - 秒开文件管理

在我们需要找电脑上的文件的时候,用鼠标点击此电脑很麻烦,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秒开文件管理”快捷键来更快的打开资源管理器。

按下Win+E,秒开文件管理器。

3、电脑快捷键 - 快速锁屏

有时候工作需要保密,所以当我们去上厕所的时候并不想这些秘密文件被别人看见,那么就可以用“快速锁屏”快捷键来秒关电脑屏幕。

按下Win+L,快速锁屏,秒关屏幕。

4、电脑快捷键 - 桌面放大

有些时候浏览一些内容时,文字和图片显得非常小,需要我们爬到电脑屏幕上去看,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桌面放大”快捷键来快速放大屏幕。

按下Win+"+",快速桌面放大,Win+"-"也可以缩小。

5、电脑快捷键 - 撤回操作

在我们进行办公或者写作的时候,一不小心删除了某些图片或者文字、代码,很难找到,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撤回操作”快捷键,来撤回之前的操作。

按下Ctrl+Z,撤销上一步操作。

6、电脑快捷键 - 关闭页面

当我们上班在看一些见不得人的网站或者电视剧时,切好有人走过来,这个时候就需要“快速关闭页面”快捷键来关闭。

按下Ctrl+W,Alt+F4都可以快速关闭页面。

7、电脑快捷键 - 显示桌面

上班的时候打游戏打的正嗨呢,突然老板走了过来,鼠标点显示桌面时间太长,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使用“显示桌面”快捷键来快速切回桌面。

按下Win+D,快速显示桌面,避免炒鱿鱼。

 

以上这些是我们经常用到的并且很实用的windows快捷键,能够提高工作效率也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