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没续费的域名被别人建H网

2020年05月08日 2177点热度 6人点赞 0条评论

事情是这样的,大头19年搭建了速酷极资源网,但是后来由于无暇管理就闭站了,域名只注册了一年,寻思着反正不用了所以域名到期后就没再续费,昨天偶尔去那个过期域名看了下,没想到被别人建了H(黄色)网,当时把我吓得不轻,万一网站被查会不会追究到我的责任?

过期没续费的域名被别人建H网-违法网站举报

百度了查阅了相关资料(这种问题还真不少),其实也没啥大事,大概意思是这样的:

  1. 过期域名会有30天续费时间+30天高价赎回时间+5天删除时间。
  2. 域名过了高价赎回时间依然不续费,域名注册信息将会彻底删除,域名将会从新释放出来,任何人都可以进行注册。
  3. 如果有人拿你过期的域名搭建了H违法网站,也和你没啥关系。
  4. 要确认该域名你有没有进行备案(没有备案的就不必往下看了)。
  5. 备案是不会跟随域名到期时间而到期的。
  6. 备案有周期性重审,过段时间重审发现域名和实际不符自会注销。
  7. 不过最好是自己主动去注销备案,避免影响到你的备案主体。

 

看了这些大家应该知道该怎么办了吧,要真是请你去喝茶也不要慌,一五一十的交代出来就行。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网民我们更应该去举报违法网站,让不良网站得到应有的惩罚。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