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站点数量持续下降网站真的不行了吗?

2020年05月05日 1509点热度 3人点赞 0条评论

自从前一段时间CNNIC公布了国内近几年的网站数量统计图后,不少网友都在热议网站真的不行了吗?

国内站点数量持续下降统计图

从上面的统计图中可以看出在13-17年之间网站的数量都在几十万几十万的涨,但是到了17年顶峰之后开始出现了下降现象,这可能和自媒体兴起有关吧,毕竟自媒体门槛低,不需要备案等一些繁琐的步骤,个人简单注册个账号就能运营。

现在的人都觉得网站太难做了,这几年网站的门槛是越来越高,工信部对网站的审核是越来越严格,做网站你不仅要会建站技术,还要学会如何去SEO优化、运营维护、防攻击,网站的服务器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自媒体就相对简单了,注册个账号发发干货视频文章就行,还赚钱。这也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媒体的原因。

这几年搜索引擎的算法也是越来越严格, 各个搜索引擎都在严厉打击垃圾站点,你是不是发现那些满屏广告或者说是没有内容的网站越来越少了呢?这都是算法的功劳,所以与其说是网站数量变少了,不如说是网站质量变高了。

其实大头觉得国内站点数量下降对于我们这些坚持的站长其实也没有什么坏处,你可以理解成又少了几百万个竞争对手不是吗?

难道网站真的就不行了?不不不,我只能这么跟你说只要有搜索,网站就不会倒。如果网站真的不行了,那为什么各个大厂还在大力度做搜索?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