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站选择新域名还是老域名

2020年06月27日 1791点热度 2人点赞 0条评论

现在很多SEO教程里都说推荐新手使用老域名建站,说是老域名建站比新域名更有优势,那到底是这样吗?下面大头就写一篇文章来具体介绍一下新域名和老域名的区别。

建新站选择新域名还是老域名

先解释下什么是新、老域名:

新域名,顾名思义,就是没用过没注册过的域名;老域名,也很好理解,就是被别人注册使用过的域名。

用新、老域名建站的区别:

用新域名建站意味着要从零开始做起,初期是要经历百度的一个观察期,在观察期内做的不够好就影响以后网站在百度眼里的地位,从而导致排名和收录不好,因此选择新域名需要你努力的更新优质文章,做好SEO,坚持下去度过考察期。

用老域名建站就不会有所谓的考察期,并且还会继承上一个网站的权重,这个时候就显得十分轻松,能达到随便发个文章就能收录的效果,并且排名也不错,买一个老域名可以让你从起跑线上就领先其他新站点。

总结:

虽然使用老域名建站比新站更加有优势,但选择老域名时要注意用站长工具查看这个老域名的历史数据,如果存在降权现象就不要用了。当然也不是不推荐使用新域名,大头个人还是比较喜欢使用新域名的,因为新域名不存在“污点”从零开始,如果用新域名建站SEO优化做的好,到时候做出来的效果也是比老域名强的。

更多SEO知识技巧尽在SEO - 大头博客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