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分享一篇干货新站快速文章收录小妙招

2020年03月14日 2553点热度 7人点赞 0条评论

关于新站文章一直不收录问题一直困扰了大头很长时间,大头博客创建了有24天了,只收录了首页,期间我一直担心是我自身网站的原因导致文章不收录,今天看到文章页收录我才放下心来。这里给大家分享一篇干货小妙招,大头为了网站文章收录都采取了哪些措施。

大头分享一篇干货新站快速文章收录小妙招

绑定熊掌号

大头也是在网上了解到网站绑定熊掌号对网站有好处才绑定的,具体绑定时间是在建站的第22天,绑定之后我也提交了天极收录,一次最多只能提交十条,可以从图片中看到第一次提交的一个没收录,第二次提交的全收录,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但是我site:www.datou0.com并没有看到那收录的十篇文章(可能是得等一两天才会出来?)。

大头分享一篇干货新站快速文章收录小妙招

设置robots.txt并添加sitemap文件

robots.txt这个文件我一开始就有设置,但是该开始并没有添加sitemap文件,sitemap文件是我在昨天也就是建站23天添加的,网站文章收录也是在今天建站24天收录的,所以大头感觉单独添加robots.txt文件的作用并不大,也要加上sitemap文件才有效果。

大头分享一篇干货新站快速文章收录小妙招

坚持原创文章更新

大头感觉这是最重要的一点,以上两者都是建立在它的基础上,在这建站的20多天里,我每天都更新两篇原创或者是伪原创文章字数在500字左右,绝不复制粘贴,因为我先前有过资源站复制粘贴文章而导致被K站的经历。不会原创文章写作的站长可以参考我之前发的作为站长我们要怎么坚持更新原创文章希望可以帮到你。

以上就是大头在新站期为了文章收录而采取的措施,希望分享的这篇干货文章能够帮助各位新站站长早日度过新站期。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