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抓取频次太低是否正常

2020年07月25日 17397点热度 7人点赞 0条评论

每个新站长几乎都会将网站绑定百度站长平台来查看网站的抓取频次、索引数量等数据,但新站的抓取频次往往不是很高,一般来说都会低于10次,那网站抓取频次太低是否正常呢?下文大头将作出解答。

网站抓取频次太低是否正常

先来说说大头自己的网站吧,刚建站那会网站抓取频次也就2~3次。到了新站第二个月,按网站的SEO优化周期来算应该是处于网站降权期,抓取频次很低不超过10次,但后来到了第三个月度过降权期后,网站的抓取频次就开始慢慢上升,感兴趣的可以去看大头网站度过降权期的数据

随着网站慢慢的发展,抓取频次也从开始的个位数,慢慢的涨到现在的每日几百次(如上图),现在是建站的156天处于平稳期,各方面的数据都呈现出平稳上升的趋势。

可以得出一个结论:网站资历越老,抓取频次越高。

总结:新站抓取频次低是正常现象,因此新站时期不必担心网站抓取频次低的问题,只要保持网站的持续更新,慢慢的你的抓取频次就会涨上来,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不要急。

相关文章:

  1. 入门SEO必看:网站优化周期
  2. 新站长们应该怎么度过降权期?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