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B站博主谈刀锋铁骑血泪发展史扎心啊

2020年04月10日 2179点热度 5人点赞 0条评论

这说到中国游戏厂商啊,不少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干啥啥不行,抄袭第一名!创新?对不起不知道别问我!但曾经却有一群头铁的中国游戏制作者,他们在一个小众游戏品类:骑砍网游,上面拼命的想要搞出创新,结果一个接一个的前仆后继,可以说是中国网游史上最惨烈的一波尝试!今天大头就参考B站博主:游戏X博士的视频来谈谈腾讯骑砍类网游刀锋铁骑的血泪发展史。

看B站博主谈刀锋铁骑血泪发展史扎心啊

2013年腾讯的北极光工作室公布了一款叫做刀锋铁骑的冷兵器对战游戏,刀锋铁骑主打的是武将格斗对战,把骑砍的四向格挡动作系统给搬了过来。

再加上北极光是天刀的工作室,画风也和天刀极为相似,所以游戏一公布就吸引了大量的游戏粉丝。

但这样的火爆后来只持续了一小段时间,很快游戏的玩家人数就直线下降。目前游戏基本上算是凉凉了。

刀锋铁骑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游戏操作太难了,原本策划的意思是刀锋铁骑的精髓就是四向格挡,可惜想法很美好啊,现实中的玩家用脚投了票。

四向格挡是什么呢?说起来很简单,就上上下左右四个方向,敌人哪个方向砍来,你就朝那个方向挡过去,但实际上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游戏里的老屁股会用各种骗招、虚招、挡反把菜鸟耍的团团转。

因此很多新手也就误以为是老屁股氪金了,这里大头作为一个资深老玩家来说明一下,刀锋铁骑真的不氪金,拼的是技术!

文章素材来自B站博主:游戏X博士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