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贷款买房的那一刻你的结局就定了

2020年04月11日 1700点热度 59人点赞 0条评论

这是昨天大头刷抖音刷到的,讲的是一个年轻穷人家的孩子贷款买房的故事,我好想看到了未来的我。

在你贷款买房的那一刻你的结局就定了

22岁那年,他大学毕业,在苏州找了一份普通的工作,拿着一份普通的薪水,成了一名普通的月光族。

24岁那年,他工作还是毫无起色,收入毫无提升,存款毫无增长。亲戚朋友对他终身大事的关心却多了起来。

25岁那年,他在苏州找不到方向,于是回到了安徽老家,找了一份销售工作,经朋友介绍,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并认准了就是她,双方见过家长订了婚,家里凑了13万,帮他在老家付首付,买了一套128平的房子,贷款30年月供2300,年底又借遍了亲戚朋友把婚办了。

26岁那年,他的第一个孩子出生,一直在外打工的母亲,只能回到老家帮忙带孩子,父亲一个人继续在外打工,还欠下来的债。

27岁那年,小区门口的商铺对外招租,他想租一个门面自己做生意,奈何每个月的收入仅能勉强维持家庭开销和房贷。

28岁那年,工作越来越不顺心,他想换一种工作却发现自己并不能,因为银行的贷款不能断供,无奈只能继续做着这份让自己很压抑的工作。

29岁那年,他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了,一个孩子也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开销进一步增加,收入却没有多少增涨。

30岁那年,父母由于长期从事体力劳动,50多岁的年纪,身体就已经开始频繁出问题了,这更加剧了他肩上的压力。

今年他31岁,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再加上缺乏锻炼,偶尔会出现头晕乏力的症状,但他拒绝了家人让他去医院体检的建议,并给自己买了几份重大疾病保险,有一天晚上九点多下班,当他把车停在楼下,习惯性的把座椅往后靠点上一支烟,回忆过去的这几年时,才发现自己其实在贷款买房的那一刻,人生就像一个电脑程序一样,已经被人写好了,一眼就能看到终点,首付掏空了全家人所有的过去,月供掏空了自己所有的未来。

此后30年内,家里不能出任何事,30年贷款还完后,自己也就到了50多岁,应该把自己25岁那一年,父母为自己做的事情,为自己的子女重新做一遍。

年轻人啊,你真的知道贷款几十年只为买一套房,到底是为了什么吗?

这篇文案写得真是太好了,只不过大头一直找不到原创作者是谁,所以就暂且不留出处了。

 

大头

勤而自律,心似明镜。